欢迎找我聊天——

【林秦】 抑郁

*ooc预警

*咱也不知道写了个毛

*随便弄个结尾

林涛发觉秦明从上次的案件解决以后整个人相比从前更添了几分阴郁之气。局里的人都说秦明的脾气更古怪了,却说不上来是为什么。秦明渐渐地不再对他笑了,林涛从未想过有一天秦明真的会变成局里所流传的那个“秦科长”。

林涛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出偷看秦明日记的行为,但是秦明突然的反常让他不得不违反原则与秦明曾经的警告。翻动着日记,“你如果偷看我日记我就把你当尸体解剖。”这句话在他的耳边久久不散,他仿佛又看见当时秦明的假笑。林涛苦涩的笑笑,他知道那样的笑容恐怕只能成为过去式了。翻动日记的手顿住了,因为他看到秦明素来整洁而且充满文艺气息的日记本上居然会有一页用签字笔划得凌乱不堪。林涛心中隐隐有一个声音告诉他,快了。

这样凌乱的日记并没有延续下去,林涛又看到了熟悉的字迹,“日益浓重的黑暗时常令人迷失在自己的内心。”林涛看着最后的一篇日记,细细揣摩着秦明的文字,尽管他知道秦明的文字远远超过他可以解读的程度。

手机偏要在这时响起,林涛烦躁的打开手机,可当他看到屏幕上“宝宝”两个字,所有的脾气都在一刹那消散。林涛有些慌乱的点了接听。“宝,宝宝啊,什么事啊?”林涛又是不自觉地扬起了一抹灿烂的笑,时间仿佛回到了连环案件之前,两个人似乎都还是原来的样子。

手机那头传来深呼吸的声音,却仍是没有任何答复,正当林涛想说些什么对方却是先一步挂断了电话。林涛听着手机传出的忙音,一时竟忘了要做什么‘他以前从来不挂我电话的’林涛内心只是不断重复着这一句话。当他将秦明的日记本合上时,却在封皮处感觉到了一块凸起。他将封面翻开,在夹层中抽出了一张被叠的整齐的纸张。展开后首先映入眼帘的“诊断书”三个大字便让他一惊。林涛从不知晓秦明居然是患过什么病症的。可当他紧接着看下去时,觉得自己真的是太单纯了。

“您已确诊为抑郁症。”林涛看着机械印刷体心中一阵阵抽痛,他想起曾经他对秦明说过的话“我看你这样抑郁症患者都要康复了。”他突然想要回到那个时候让那时的自己闭上嘴。

林涛突然将拿张纸塞进口袋下楼开车去秦明家,一路上他的内心一直在叫嚣“现在必须要见到秦明。”到达秦明家林涛甚至顾不得基本的礼节,见门没锁便丝毫不犹豫的推开门一脚迈了进去。站在客厅的秦明愣住了,显然是没想到林涛会不打招呼直接进自己家。

“林涛,你干嘛…”秦明明还没说完就被林涛一把抱在了怀里。林涛把头垫在秦明的肩膀上,声音有些颤抖,“秦明…我都知道了,别再瞒着我了好吗…”不长的一句话却仿佛用尽了林涛全部的力气,他只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林涛见过无数因为抑郁症自我了断的,他害怕的不是抑郁症,他怕有一天秦明也会走上那些人的道路。

“放心吧,我不会选择…自我了断的”秦明抬手拍了拍林涛的背,给了林涛些许安慰。空气寂静了下来,只能听见彼此的心跳和呼吸声,沉默许久,林涛率先打破了宁静,他的声音有些沙哑,一字一句的仿佛是在说着什么十分重要的事情“你说的,不许反悔。”


评论(8)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悸 | Powered by LOFTER